close

DSC_0072_exposure

又到了一年一度吃尾牙的時刻了,

這次尾牙的地點是由其他同事們共同推舉出來的王品台塑,

剛好我也沒吃過(吃不起,一客一千三加一成,不是窮人家能消費得起)。

感謝公司的德政,讓我終於有這機會可以一睹台塑牛排的風采。

 

在前往目的地之前,先來看一下我二次收成的黃金菇。

可能因為我周休二日沒澆水,以致於有部份萎縮了,

也因為看來有點營養不良,所以我今兒個就速速收割了,

靜待休耕二天後再度復耕。

DSC_0067_exposure

好了,接下來就直接進入正題,也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台塑牛排。

因為今天要尾牙,大家都很嗨,心思完全沒有停留在工作上(無誤),

連主管本人也很嗨。

所以一到下班時間我們就直奔台塑牛排,

考慮到可能會吃到反芻,我提議用走的,大約十分鐘就到。

DSC_0071_exposure

因為中午我也吃得很飽,暫時也不是太餓,

但專程從嘉義南下的前同學(本人的學姐)說她餓了,

剛好服務人員說可以先上餐前麵包,所以就先上了餐前麵包。

話說餐前麵包一人一支牛角一個雜糧麵包,大家都說雜糧很好吃。

所以就跟王品追加了麵包。有人要牛角有人要雜糧。

輪到我時我就說我要餐包(我認為它的長相就是餐包)。

然後小姐夾了第一顆餐包,接著放下第二顆

(心想為何其他人只有一顆?沒關係,我可以分給阿美姐)

最後她又夾了第三顆放在盤子上!!

就算再怎麼好吃,正餐前吃下五顆麵包也太澎湃,

又不是挑戰大胃王?我納悶的說為何那麼多顆,小姐說:『您不是說要"三包"?』

哦哦哦!!!三包?是三個雜糧麵包的簡稱嗎!!

幸好同事搭救(她是麵包控),分擔了一顆。

也就是我在吃下一系列的餐前酒、沙拉、濃湯、牛排、

酸梅湯、贈送的氣泡酒+蛋糕、水果、大份量烤布蕾、

菊花茶前已經吃下了三顆"餐包"和一個牛角,飽到一整個崩潰。

勉強吃掉一顆之後還剩一顆,

同事也叫我打包,但為了一顆打包好不環保愛地球,

只好勉強吃掉,幸好這不是相親攤,

不然男方可能以為相親對象被下降頭了,也太能吃了吧!

 

DSC_0075_exposure

 

吃完餐前麵包,胃已經佔滿了一半(嗝~),

沙拉部份我有點想點水果沙拉,但既然同事們都說烏魚子比較貴,

那就來道松露鮮筍佐海鮮烏魚子,

小小片的烏魚子吃完有點空虛啊!中間那道飛魚飛魚卵搭配紅心地瓜泥挺可口的,

至於飛魚卵頭頂上那片不知名的東西是墨魚汁做的玩意,

吃起來其實沒什麼特別滋味。

DSC_0076_exposure

店員詢問今天是否有慶祝活動,剛好同事有位十二月份生日。

就順勢回答要慶生。慶生贈送的是一人一杯玫瑰雞尾酒加玫瑰花冰磚。

DSC_0077_exposure

酥皮海鮮清湯真是道謎樣的湯品。 

DSC_0079_exposure

湯品送上來之後,服務人員還會替妳將湯和酥皮分開,再幫您把酥皮捲起來,

可能是同事們已經習慣吃酥皮"濃湯"時把酥皮壓進湯裡面喝,

一邊切一塊酥皮一口湯很沒有氣魄,所以其他人不太習慣這種方式,

也覺得酥皮搭清湯不太搭。

不過我這人很隨性,沒注意搭不搭的問題,湯很好喝就是。 

DSC_0080_exposure

原本大家在公司討論要點什麼時,不少人都欽點酥烤牛小排。

真正到了現場只有我一人忠於最初的選擇,

其他人點了什麼豬大排、牛膝、鴨胸...

理由是酥烤牛小排因為比較生,用餐的過程會"流血流滴"(台語),

雖說經過服務人員的說明,我也是知道有血流成河的疑慮,

但我還是勇敢嚐試了。

我的是最早上桌的,服務人員向我說明,需儘速食用完畢,

否則牛小排會過熟,

所以待別人的餐點上桌,我已經吃得差不多了,

而且其他人幾乎都是帶骨的,只有我的已經去蕪存菁,

吃起來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不知是否是大家的份量都太大,還是因為我看來太餓(火速吃完牛小排),

同事和客戶還分了紅酒燴牛膝、香烤豬大排、嫩烤犢牛肋排給我!!

結論是,我的酥炸牛小排最好吃。

DSC_0082_exposure

水果,水果就不必多做解釋了,不過此時我的食物已經滿到食道了,

真的是太撐了!!

DSC_0086_exposure

等到甜點法式烤布蕾上桌時....好大的貝殼啊!!

這是我見過最大的一人份烤布蕾了!!

真的是相當好吃,

可是此時的我已經是吃了二十碗拉麵的大胃王,很想舉白旗投降了!!(沒想到我也有今天)

秉持著環保愛地球的心態,我還是把它給拼完了,

成為全場唯二整套吃完的選手~(向觀眾席揮手)

DSC_0087_exposure

番外篇:

同事點了杏仁芙蓉芝麻冰淇淋。她問服務人員,黑色的這片可以吃嗎?

服務人員回答:『好的,貴賓,容我為您說明,那是我們的餐具。』

DSC_0089_exposure

最後一道-洋甘菊花茶。

DSC_0090_exposure  

痛並快樂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