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069.JPG

勞工博物館小歸小卻一應俱全,

有些看來像是不屬於那個年代的東西擺進來卻看起來一點都不突兀。(比方說外藉泡麵之類...)

信步的走完一圈,沒有扛磚塊塗水泥,就這麼繞了出去,四處走走看看還有什麼值得欣賞的。

P1100070.JPG

這天最捧場的莫過於好天氣,暖和不悶熱,偶爾還會賞冷的吹來一陣微風,

我沐浴在這片咨意灑落的陽光下,看見有台做紀念幣的機器。

P1100071.JPG

原本也想做一枚來紀念這美好的一天,可惜紀念幣使用完畢,只好下回再碰碰運氣了。

P1100072.JPG

駁二最大的一個特色就是舉目所及都可以看到特色塗鴉,

熱愛街頭塗鴉的藝術家不愁沒身手發揮,駁二提供了很大的空間讓大夥豪氣揮灑。

P1100073.JPG

因為是一個人獨行,也沒有什麼目的地,

我就坐在這個角落放空中......(有種孤獨老人的FU)

P1100074.JPG

今天的藍天真是一整個萬里無雲,

挑了這個午后出來漫遊還是挑對了。

P1100075.JPG

沒腳踏車四處走著,不遠處飄來了陣陣咖啡香,

有一群騎士停下來小歇喝咖啡外加和老闆閒話家常,

一時間猶豫該不該加入他們,但咖啡的香味實在是迷人,

我還是開口跟老闆點了杯摩卡。

P1100076.JPG    

在這裡大家都是慢活,沒人貪快,我也入境隨俗的慢慢的等候我的摩卡,

看到這片農作物很好奇,不曉得這是植物,長相不怎麼有氣質,

但數大便是美,這麼一大群看來就生意盎然。

P1240024.JPG 

等待的時間有個中年騎士對老闆說:『你看,多少人慕名而來喝你這杯咖啡。』

這兒似乎只有我一張生面孔,那不是說我那是說誰?

我連忙否認說我只是路過,聞到咖啡很香,

所以停下腳步也買一杯來品嚐。(謎之聲:沒味蕾的人喝不出好壞,純喝氣氛)

騎士說:「那你很有口福,老闆的咖啡,讚!!」

P1240023.JPG

我在外頭喝到摩卡是有加巧克力的,

不知道為何摩卡喝起來是這等風味,和我相像中的不同。

P1100080.JPG

我挑了個空位坐下細細品味,眼前的是海派甜心裡的場景-寶茱姐畫的醜不拉嘰香菇頭林達浪,

來駁二之前就看到駁二在FB上說塗鴉還在,想看的觀眾快來看,

抱著隨緣的心找這片牆,就這麼巧讓我給找著啦!

之後我又帶了小諾去喝了一杯曼特寧,

剛好老闆有個空檔沒客人時找我閒聊,(阿不沒說我還沒發現,我這人還真是隨和當隨便,到哪都能跟老闆聊天)

老闆說他賣咖啡是賣一個結緣的,一杯二十五元人人都買的起,

如果有生意呢他就賺點小錢,沒生意就當運動,

反正車子的馬達也壞了,他也不想修,就這樣踩來這兒擺攤賣咖啡,

咖啡豆是他精挑細選過的,就算在咖啡店賣上百元也不為過,

他的熟客各行各業都有,還有些人每天都要來給他買杯咖啡,風雨無阻,有時他給客人續杯也不收錢,

客人就會買些熱食來給他吃,所以那天連續看到兩個客人要多付錢給他,

他堅持不收,就這樣推來推去,中老年人的情義相挺實在是熱情到有些爆笑....

我還順道問了為何我喝的摩卡不像外面的摩卡,

老闆說摩卡的說法有四種,外面的摩卡是有加巧克力的,有一種是產地,一種是烘培方式,另一種....我忘了..

喝完咖啡,我的散步之旅就正式宣告圓滿結束。

 P1100082.JPG

最後以一張*疑似*諾麗果樹做為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