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140004.JPG

早上去郵局寄信時發現的小世界,

不知道是誰那麼細心,替行道樹和小花小草小菜們圈了一個柵欄,

可愛極了。

還沒到星期六時,我就發下一個弘願,

往後的每個星期六只要沒事就去文化中心開發新的早餐店,

看個報紙、關心一下最近的八卦,吃飽喝足後就去文化中心散步,

本日雀屏中選的第一站是............

PB140006.JPG

因為不曉得什麼是招牌,也不知道下次再來光臨是幾時,

我發大心的挑了次貴的蒜味豬肉麵包,而且還加碼點拿鐵,

不知為何這家店高朋滿座,滿到只剩門口的位置,

還好天氣也不熱,坐在外頭吹吹風也挺愜意的,好不容易門內有一家子撤退,

正抄起家當往室內移動時,又來了一家了,一時惻隱之心竄起,把空位讓給了那一家子,

我又回到了寒酸的室外了...

PB140005.JPG 

雖然我整天都空閒著,多的是時間跟店家耗,而且還自備了書藉,不怕你上菜上的晚,

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半個鐘頭,早餐上來後,漢堡和薯餅也涼了,

也不知是不是涼了,總覺得不是那麼可口,

但我仍然還是待在店外吹風納涼發呆了好一陣子,

直到的感覺坐到回本之後才動身前往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一直是我很愛拜訪的一個地方,

除了因為十多年前曾在附近住過,對它有一份感情之外,

當然還是這裡很適合散步,可以看看狗和小孩,

然後就在我走了幾回合之後遇到了上回在超貴早餐店相逢過的阿富一家人,

因為有緣再相遇,所以停下來跟他聊了幾句,

聊到前些日子對工作的徬徨,所以心有餘而力不足,不敢再生第二個小孩,

還說自己前陣子去算了一個命,算命仙超準,準到你可以帶錄音筆去錄他的鐵口直斷,

如果將來他說過的話沒有實現的話,你可以撂兄弟去砸他的店,

他絕對不會有第二句怨言...

阿富也說算命仙說了一些關於他家人的事,都被他神準的料中,

所以他對命理師的話也深信不疑,

算命的還說如果他想換工作的話最好在三十五歲前換,否則就會不順遂,

沒料到他去算命時已經是三十四歲又十個月的高齡,一時要換工作嫌倉促,

所以就這麼在原工作待了下來。

阿富拿出手機,問我需不需要命理師指點迷津?

他任職的銀行有不少是忠實顧客,只要自備兩千大洋和生辰八字,

就可以解開心中的迷惑,

不過我婉拒了他的提議,當然不是我心中沒有迷惑,

只是我覺得當下就算知道了又能改變什麼呢?

所以笑笑的說:『如果我一直都嫁不掉的話,我再來跟妳要電話號碼去批命吧!』

 

星期一上班時和同事聊到算命的迷思,

我同樣的也說知道了未來的命運又能怎樣呢?

她回答我說:「或許他可以為妳此時此刻的迷惘指點出一個方向,

讓妳不是成天想東想西又想不出什麼鬼東西...(這句是我說的..)」

 

不知為何,我仍然還是不想去算命,或許是怕算出來的結果會讓我驚恐吧!

若是如此,還不如不要知道...

真想來一曲蔡秋鳳的*算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